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賜給我力量吧,希瑞姐姐

作者:刘红卿
希瑞姐姐:
我最崇拜你了,你能教給我魔法嗎?

      姐姐,我叫阿瓷,媽媽和姐姐都叫我瓷瓶,因為我長得白白胖胖,就像個瓷娃娃。我好喜歡看姐姐的動畫片,每次你拔出正義之劍時,我也總會站在電視機前,拔出我的小木刀,跟著你一起大喊:“賜給我力量吧,格瑞斯考,我是瓷瓶!”每次你都變成了具有無窮力量的女英雄,而我還是那個矮小的小瓷瓶!我好傷心啊……
      只要爸爸聽到我喊叫,他總會從床上沖過來,甩給我兩個耳光!他是個酒鬼,在外喝得爛醉就在家昏睡,誰吵到他他就打誰,凶極了……爸爸睡醒就問媽媽要酒錢,媽媽要是不給,他還會打媽媽,姐姐去拉他還踹姐姐。姐姐才十二歲,爸爸就不讓她上學,非要她在村裏的鞋廠幹活……希瑞姐姐,我好恨我爸爸,我總是念你的魔法咒語,我好想變成像你那樣的英雄,救出媽媽和姐姐,可我還是柔弱的小瓷瓶……
      半個月前,因為媽媽不給他酒錢,爸爸把媽媽臉都打腫了,還揚言宰了我們。媽媽帶著我和姐姐躲到鄰村的外婆家。爸爸找不到我們,手裏拿著菜刀,發瘋般沖出家門。他知道除了外婆,沒人敢收留我們。外婆插好門窗,爸爸在門口叫駡,小濤嚇得大哭,媽媽和外婆也抱頭痛哭。舅舅和舅媽都在外地打工,家裏只有外婆和五歲的小濤。爸爸揚言要燒掉房子,村裏沒人敢出來,爸爸的潑皮在鎮上出了名……爸爸用打火機點著手裏的報紙。媽媽打開門,帶著姐姐和我走到他面前。他拽著媽媽的頭髮,又打了好幾個耳光。希瑞姐姐,我狠狠地咬他的手,他氣急了,一腳就把我踹到地上。要不是姐姐替我擋著,他肯定會把我打得半死。爸爸拎走我們,就像拎著幾隻雞,媽媽眼中垂著淚,外婆在門口放聲大哭,村民在兩旁看著……
      希瑞姐姐,我在心裏一遍又一遍地念叨,“賜給我力量吧,格瑞斯考,我是瓷瓶,不,我是希瑞!賜給我力量吧格瑞斯考,我是希瑞!”我多想變成希瑞姐姐,多想擁有超凡的力量來保護媽媽和姐姐啊……我好恨啊,希瑞姐姐,我還是無力的小瓷瓶……
      媽媽病了十來天,下不了床,都是姐姐做得飯……昨天晚上,喝醉了酒的爸爸爬到姐姐的床上,姐姐叫喊著,我撿起地上的酒瓶砸破他的腦袋,媽媽也舉著菜刀撲過去,爸爸頭上流著血,卻逃得比狗還要快……我們娘仨抱頭痛哭……
      希瑞姐姐,我知道他還會回來。那時候我們怎麼辦?……我們需要你,希瑞姐姐!要是你太忙,就教給我魔法吧,讓我變得和你一樣強大,我要保護媽媽和姐姐,她們很危險,我必須要救她們,必須……
      賜給我力量吧,希瑞姐姐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